七熙

懒癌晚期 究极鸽手

墙头无数

木叶第七班事件簿(34)


34 博人,太难了


“说起来,鸣人说你曾经有来不语村办事?”卡卡西与木叶丸漫步在不语村的街道上,忽然如此开口问道


木叶丸点头:“是的。当时为了不语村研发的药物能在木叶保持销售,七代曾经派我来与不语村的高层交涉”


“药物?”卡卡西感到奇怪:“既然是药物方面的,那么小樱为什么会不知道?”


“因为是一些精神方面的药物,樱小姐在医疗部应该是没有负责这方面的事务,所以并不知道吧。”木叶丸解释道


卡卡西随口应了一句“是这样啊”,就转换话题。他对木叶丸说道:“后天我就准备回木叶,之后他们的检查就交由你陪同了”


木叶丸一惊,连忙询问原因


木叶丸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认知:即使卡卡西是打心底爱着同他出生入死的三名学生,他却从不会惯着学生们。鸣人一句话就能让他毫无理由地从木叶赶到不语村这种事,木叶丸认为卡卡西不会做。既然来到不语村有目的,那怎么会什么都不做,在三名学生做检查之前就决定回去呢?


难道就是专门过来打鸣人和佐助的屁股?


卡卡西解释道:“鸣人那小子把我叫出来,是因为你比起我对学生负责太多,他心里不平衡罢了。无论怎么说,以纲手大人的年纪,她都不应该再为木叶操心。木叶还是需要我回去镇镇场子”


说着,卡卡西耸肩,补充道:“而且我在这里并没有什么用”


“怎么会!六代您正是七代和佐助先生目前不担心失控的保障,我才是——”


卡卡西打断木叶丸的话:“我来确认过那三个孩子经过这段时间,身体上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就安心了。总是黏在他们身边,学生们会嫌弃我烦的”


 “而你班上的三名学生很需要你。并且鸣人他们叫你过来,为的就是让你这个和不语村高层交流过的人帮他们一把。毕竟他们现在不便于出面,需要你做的事还有很多”


木叶丸沉默着低下头


卡卡西忽然一笑,抬手拍上木叶丸的肩:“猿飞木叶丸,拿出点自信,可要好好干呀”


不要辜负“猿飞”这个姓氏,可要好好干呀。毕竟以火影为目标这种话,你并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吧?


“……谨遵您言,六代大人。定不辱姓氏之名。”木叶丸屈单膝跪地,双手抱拳举于头顶,额前的木叶标志不甘隐于阴影之中,闪耀在卡卡西的眼眸


上了年龄的人总是喜欢和人谈心,如卡卡西一样的人也逃不掉这个改变。而就在卡卡西对木叶丸这个后辈寄予厚望之时,这边的两位父亲也如他们的老师一样,正在与身为他们儿子辈的博人探讨究竟何为真理


“角色先倒下就是失败,佐助你还想耍赖不成?博人,是爸爸赢了对吧!”


“你最后那杀敌一千自损一万的招式,还有脸说我倒在你前面?明明就是同时。博人?”


两位已经当了父亲的人都想得到博人的认可,此时一齐凝视这位可怜的孩子。两人眼中均是“今天你要是不说出我赢,以后你就别想有什么好日子过”的威胁


现忍界实力顶尖的两位正同时向他施加压力,博人顿时感觉他跪坐着的双腿都沉重许多。他们正在较劲的问题实在是无聊,可这事情偏偏是博人他自己挑起来的,又不可能像刚才的两位老师一样二话不说推门就走


我太难了!


博人在心里如此哭嚎着,再次祈祷樱和佐良娜这两位能镇得住父亲们的女生快点回来


如果是在之前,天不怕地不怕又随心所欲的博人定然不会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会给别人造成困扰。可此刻,因为鸣人和佐助二人可谓是无理取闹的行为,博人开始深刻反省起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抱歉


如果得知儿子正从一个胡闹起来无法无天的二世祖转变为一位有担当的少年,想必鸣人身为父亲是会百感交集的。现在这位幸运的父亲却充当着儿子用来反省的反面教材,令儿子产生对人生的诸多思考,如此情形只能让人感慨一句:


漩涡博人,太难了


也许是博人的祈祷和反省有了作用,就在他即将没出息地夺门而出时,房间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樱愉悦的声音传进博人的耳朵,简直如清泉一般让他通体舒畅:“我们回来了哦”


佐良娜从樱身后探出头,见房间里三人间气氛有异,问道:“爸爸,你和七代大人怎么了?还有博人,你干嘛一副奇怪的表情?”


看上去像是死里逃生、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一样。好丢人的表情


佐良娜狐疑的目光在博人身上打着圈,她缓缓开口:“博人,不是你又搞出什么事了吧?”


博人差点指天大喊“我冤枉!”,双拳紧握忍了又忍才总算压下这份冲动。他忙不迭地跑到樱身边,凑到她耳边向她打起小报告


见到博人的动作,佐助目光瞬间一凛,鸣人更是直接大喊出声:“博人你这个叛徒!居然去小樱那里告状!”


就算这两位少年此刻脸上一个赛一个的痛心疾首、义愤填膺,他们心里却一个比一个慌


在他们变小了能力却没有受到影响的现在,三人都明白在外施展忍术要再三谨慎——当然被卡卡西打了屁股算是特殊情况,佐助使出千鸟也情有可原——所以在这种无法随意施展忍术或者仙术的情况下,三人中最有优势的自然是有着一身不会被人轻易看穿的强大力量的樱


如果樱/小樱真的动起手来,我们毫无胜算啊!


想起几处被樱一拳就改变了地貌的地方,拥有超凡眼眸的宇智波家主和热衷于搓丸子的七代火影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好在樱目前的心智仍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听过博人的小报告之后,她无奈一笑,把手里的购物袋都放下,自己又端正地在两位麻烦人物面前跪坐好,摆出一副教训人的面孔:“佐助君,还有鸣人”


“是!”曾经的习惯令鸣人瞬间坐姿端正,大声回应


“……”在樱的目光下,佐助也不情不愿地坐好,等待樱的训话


这一场景令博人和佐良娜这两位小辈在一旁啧啧称奇,连连赞叹着医疗部的樱大人果然名不虚传


“虽说我们是在等待有关精神方面的检查、我们现在的精神状态也不太对劲没错,可就算是佐良娜和博人这个年龄的孩子,也不会做出你们刚才那种行为。作为长辈,你们需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


“博人和鹿台那几个臭小子比我们更幼稚——”


“鸣人你在嘟囔什么?”


“没有!小樱你听错了!”


“樱,吊车尾说他不服。”佐助板着一张脸,如此报告道


“佐助你这个卖友求荣的小人!”


“总比某人输不起要好”


“明明是你输不起,按照判定就是我赢了!对吧博人!”


“你们有没有听懂我的话啊!不是说了不许给孩子们添麻烦!”


“抱歉小樱!别拧耳朵,疼疼疼……”


“……哼”


博人和佐良娜在一旁看着再次闹成一团的三人看得津津有味,面带微笑交谈甚欢。聊到一半,博人忽然问道:“说起来巳月呢?不是和你们一起出去的吗?”


佐良娜像是忽然想起什么,连忙对樱道:“妈妈,我们忘记说阿玲告诉我们的事了!”


闻言,樱立刻停下揪着鸣人耳朵的手,也把压制在佐助腰上的腿挪开,清嗓宣布道:“巳月跟着阿玲去研究室取我们的资料,等下就会回来。我们明天就可以进行检查了”


检查日期居然提前了!他们终于、终于可以变回正常的老爸和师父了!


博人听后不禁露出一丝笑容,那如释重负的表情竟意外的让人心疼


没人知道,这位从绝望中重生的少年心中,此刻有着怎样令人潸然泪下的复杂情感


漩涡博人,太难了


评论(4)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