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熙

懒癌晚期 究极鸽手

墙头无数

木叶第七班事件簿(32)


32 宇智波之家变


闹过之后,终于聚齐的两个第七班总算是可以坐下来认真讨论现在的状况


佐良娜以火影为目标,于是首先说出自己的担心:“六代与七代都离开村子,会不会有些不妥?”


“没关系的。鹿丸已经联系了纲手大人,她正在赶回木叶的路上。现在应该已经到了。”木叶丸解释道


“师傅吗?”樱有些惊讶:“我还以为那么多年的火影工作已经让她对火影楼产生恐惧了。鹿丸是怎么说服她回去的?”


“鹿丸那么聪明,头脑转得快,一定有他的办法。总之会解决这件事情啦。”卡卡西摆摆手,一副完全不操心的样子


鸣人点头赞同,显然对鹿丸满心信任,就差说出“有问题就找鹿丸,我们鹿丸最能干了”


佐良娜闻言露出可怜的眼神,在心里同情着远在木叶的鹿丸:鹿丸叔叔,真是辛苦你了……


说起来,虽然每次发生什么事也总会有他掺一脚进来,但鹿丸小时候明明是很讨厌麻烦、绝对不会主动揽任务的性格。这样一个不算令人省心、又嫌麻烦的少年,现在居然被两代火影逼成这种老妈子的性格,还真是不容易。师父说不定是看鹿丸可怜才会同意回木叶坐镇的吧……


樱和女儿佐良娜同样都是一群人里难得的良心,想到鹿丸可怜的处境,不由得叹气


奈良鹿丸,奈良家现任家主,火影特助,木叶军师,在正值和平年代的如今,已是闻名忍界废影制造机,被其他四国的影级助理视作立足于天际的神级人物


没良心的男人们此时还在说说笑笑,完全不把鹿丸的苦难放在眼里。佐助偶然向店门外看去,忽然对几人说:“我有事出去一下。”说完就直接起身走出店门


“嗯?”卡卡西听到佐助的话后,原本没精神的眼睛忽然一亮,其他人似乎有了他脑袋上的犬耳一下子竖起来、还有毛绒绒的尾巴在后面摇着的错觉


忽然机警的卡卡西戳中樱和佐良娜的少女心,难得与可爱搭边的六代身上散发出的反差萌令两位捂住胸口


“卡卡西老师,怎么了?”卡卡西不寻常的反应令鸣人奇怪


卡卡西犹豫片刻,还是将话说出口:“刚刚佐助出门之前,我看到有个蛮漂亮的女生在向我们这里张望。说不定佐助就是去见她的”


“卡卡西老师,这种话你怎么能在小樱面前说出口呀!”鸣人吵嚷着


“不、不是你问我怎么了吗……”卡卡西心虚地回嘴,不时望向樱的方向观察她的反应


樱听到卡卡西的话后呆愣几秒,而后随和地笑着为佐助开脱:“之前佐助君不是说他在不语村有认识的人吗?可能就是卡卡西老师看到的那个女生也说不定。我们不能因此对她有什么先入为主的坏印象”


“妈妈……”看着表现落落大方的妈妈,佐良娜心里有些难受


“小樱……”鸣人也很担心。和他做了二十几年朋友的樱他不可能不了解。如果樱听到卡卡西的话后一拳把这家店砸个底朝天,才是她并没有多想的表现。此时樱居然为佐助开脱……


这傻姑娘明显是多想了。卡卡西这样想着,也在心里后悔自己一把年纪说话居然还不分场合


几人间的气氛忽然一变,只有巳月依旧一脸微笑


“博人,发生什么事了?”巳月凑到博人耳边小声问道


博人神色正经,对巳月说道:“巳月你不要声张,宇智波家怕是要发生家变了”


“家变?”巳月笑眯眯地把那个词重复一遍,似乎不太明白它的意思


“家变就是……”


博人的话还没说完,佐助就已经带着那位蛮漂亮的女生回到几人面前


“这是阿玲。”佐助如此介绍道


既然佐助能让自己以少年的模样出现在阿玲面前,那么就说明这位姑娘是值得信任的。对于佐助所信任的人,其他人自然是没什么异议地接受。变小的另外两位没有掩饰什么,大方地自我介绍起来


 “先坐下吧,我是……”樱礼貌地邀请阿玲入座,自我介绍起来


三位小辈此时正凑在一起咬耳朵


“既然是爸爸认识的人,那么头脑应该很好,可能会给我们提供什么有用的线索”


“我也这样想。这位姐姐是这个不语村里的高层也说不定,毕竟是师父信任的人”


“我倒是觉得……”


巳月的话还没说完,被那边阿玲忽然兴奋起来的声音打断


“这位就是樱大人了是吧!樱大人真的是如传闻中一样强大又美丽,就算变成小孩子的模样也依然令人不禁尊敬!”


只见阿玲双眼亮得不可思议,满脸激动


“居然、居然能亲眼见到木叶的樱大人,我真是死而无憾了!樱大人,我能握一下您的手吗?”


樱状态呆愣,听到阿玲的请求,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手递出去


“我!我碰到樱大人的手了!喂,你帮我把这一幕拍下来,将来我要把照片当作传家宝!”阿玲把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扔给佐助,也不管他会不会用,自顾自地请求着


巳月笑眯眯地回头对呆滞的两位同伴说:“头脑很好?”


佐良娜:……


“不过太好了,看起来,佐良娜家里不会家变呢”


博人:……


鸣人在一边看到不知所措的樱,又发现佐助是一副“早就猜到会是这样”的样子,决定帮助樱解围。他自发地自我介绍道:“那个,我叫漩涡鸣人,是木叶的第七代火——”


“我才没兴趣知道你是不是什么火影。”阿玲冲鸣人翻个白眼,丝毫没有想要理会他的意思


从当上火影开始就没受过这等委屈的鸣人:“……嘤嘤?”


佐助把他原来的座位让给狂热粉阿玲,自己坐到三位小辈这里,对孩子们和两位第七班老师解释道:“阿玲是我前几年来不语村认识的。当时我受了点伤,她得知我是樱的丈夫,看在樱的面子上才为我治疗包扎”


其实佐助并没有把当时的实情全部说出来,他的话只是从简就轻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实际上是:佐助在当时受了伤,来到不语村想要找医者为自己治疗。不语村虽然村民淳朴善良,可当时其他医生都去隔壁村子帮忙治疗传染病,只剩阿玲一个医生在村子里,村民们就心怀愧疚地把佐助带去了阿玲那里


并不是说村民有意坑佐助这个外村人,只是阿玲在他们眼中有些奇怪


阿玲在他们看来不止性格和普通姑娘不太相同,医术也是十分奇特。不是说她不能治好病——不如说阿玲的治疗其实比其他医生更有效——只是阿玲在治疗时用的一些奇怪的方法和药品不太能被他们接受


另外,让村民们心怀愧疚的原因还有一个


“这是你们从哪里拣来的东西?别让这臭男人的呼吸污染我周边的空气”


佐助:……?


因为这句话而足足呆愣五秒的佐助,总算明白村民们脸上愧疚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阿玲,不语村的怪才医者,从生理上十分厌恶男性



评论(4)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