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熙

懒癌晚期 究极鸽手

墙头无数

木叶第七班事件簿(35)


35 再见面,要说的就是“欢迎回来”了哦


第二天,原第七班三名学生一大早就应约来到位于不语村中心研究所,在大厅中坐立不安,焦急地等待着


“小樱怎么办,我好紧张!”从小就似乎天不怕地不怕、又见惯大风大浪的火影,此时在椅子上不安地扭动着:“万一检查出来什么无法医治的——”


佐助顿时皱起眉,毫不客气地打断:“闭嘴,吊车尾”


“就是。鸣人你不要在做检查之前这样乌鸦嘴啦!”樱也颇有意见,说完就继续紧抿双唇,不住按捏自己的手指


佐助目光一动,默默把手覆在樱交握的双手上。少年的手不比少女的大多少,却散发着令人安心的力量


一丝甜蜜窜上心尖,樱微微笑起来,乖乖把双手缩进佐助的掌中


感受到妻子冰凉的指尖已经开始回温,丈夫才开口:“怎么担心成这样?”


明明是医疗部的人员,医治过许多人,也见过许多他人无法想象的糟糕场面。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医者,怎么会因为区区心理检查就这样紧张?


鸣人也担忧地看向好友


双唇分开又合起,如此反复几次,樱最终还是摇头:“我没事。你们别担心”


樱在担心她自己。鸣人和佐助两人现在看似症状比她稍微严重些,但是如果三人真的回到外貌所示的年纪,其实鸣人和佐助二人比她成熟许多


真正该被盯紧的人是她才对。绝对的力量与不懂事的性格结合起来,是最麻烦的


如果这次的治疗没有什么效果的话,那么我会不会……樱看着佐助和自己的手出神:早知道当时在心理治疗被木叶接受并引进的时候,我应该去好好学习一下的!啊啊,但是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到底应该怎么办呀……


佐助握紧樱的手,将她的双手向他的方向一扯,发呆出神的樱就被佐助拽得靠在他的肩上


“佐助君?”樱疑惑地抬眸看向佐助


佐助用另一只手把樱的头按到自己肩上,随意帮樱整理了颊边略微凌乱的发丝,柔声说道:“有我在”


樱顿时双颊通红,连脖子都蔓延着羞涩。她小幅度转头把脸埋到佐助肩窝,握着佐助的双手紧了又紧


佐助手掌一翻,与樱的右手十指相扣,爱意缠绵


但这幅温情动人的场景显然打动不了某人


鸣人:“……那个,虽然佐助你安慰小樱我没什么意见啦,但是你们可以考虑一下现在雏田不在身边的我的感受吗?”


眼见宇智波夫妇二人沉浸在他们的世界中,对鸣人的发言没有做出丝毫回应,鸣人欲哭无泪地找到九喇嘛,企图唤起一些共鸣


“九喇嘛,他们真的很过分吧!”


“……谁管啊,别来烦我”


鸣人:……


因为三人预约检查的时间较早,博人等三位小朋友被大人们留在旅店,此时仍留恋在香甜的睡梦中。而木叶丸作为陪同,此时正身处医生的办公室,与医生交流相关事项。见九喇嘛再次变成那个说话做事毫不留情的九尾,鸣人只能将救自己于水深火热的期望放在木叶丸身上


也许是鸣人的思念之情传达到了木叶丸那里,几分钟后,木叶丸就与医生一起来到三人面前


发型整理得一丝不苟的医生看上去年龄稍大,有五十岁左右的样子。因此,即使她得知面前的三位孩子是木叶鼎鼎有名的三位支柱,她的脸上仍不禁浮现面对小孩子才会有的笑容。见他们三人脸上都有止不住的担忧之情,医生来到三人面前蹲下,安慰他们道:“你们好,我是不语村的泽田医生。我们只是做一个小检查而已,不要紧张,只要和我聊聊天就好”


三人点头,眼中还是有着无法褪去的紧张


泽田医生沉思片刻,笑眯眯地对佐助说道:“那么,这位是宇智波先生对吧?请你先跟我来吧”


佐助闻言,抬手拍拍身边妻子的肩,留下一句“我去去就来”后,就跟着泽田医生走进诊室


鸣人看一眼樱的表情,笑嘻嘻地抬起双手放在后脑勺,说道:“放心啦小樱,佐助那家伙不会有事的”


“我自然不是质疑不语村的水平。”樱叹气:“只是我应该先去感受一下他们的治疗方法才对”


他们三人此时外貌所呈现的时期,正是佐助生命中最痛苦的阶段。如果这次治疗让佐助再次想起这段时期的往事,那么无论结果怎样,都不是樱希望看到的。樱实在不想这次治疗让佐助想起在泥潭中挣扎的感觉


“所以我说没事的啦!”鸣人似乎懂得樱话语背后的意思,笑得灿烂:“佐助可是很强的哦。况且,那家伙不是说了‘去去就来’吗?他可从来不会食言”


木叶丸在一边赞同地点头


樱沉默片刻,重新露出笑颜:“……嗯!”


-


即使不语村近几年的建设逐渐向现代化发展,一些十几年前的建筑依旧被保留下来。鸣人一行人住的就是其中一栋建筑。据传言,他们落脚的这家旅店,存在历史为近百年。旅店本身也是保留了许多历史的痕迹,房间中规矩的榻榻米、露天温泉浴池还有木质墙壁,无一不彰显着传统


这样的旅店没有在房间里安装窗帘,只是使用老式的纸拉门和纸窗。纸窗虽可挡风,遮光性却差强人意。这一设计令两名从小在现代化都市长大的孩子很是惊奇,不过孩子总归是孩子,若是每天都让他们与太阳一起苏醒的话,自律如佐良娜也会把脑袋埋到被子里


三名监护人分别和自家孩子睡同一间,他们从小养成的习惯就是早起,被阳光叫醒也不会有什么烦躁的情绪。因此每天清晨,总会上演温情的戏码


漩涡父子的房间里,鸣人没有一大堆公务来影响睡眠质量,自然是早早醒来。见晨光透过窗户即将落到身边的儿子眼上,刚睡醒还不太清醒的鸣人抬手扒扒头发,掀开被子走到博人和窗户之间坐下,一手撑地侧身为儿子挡住光线,欣赏起儿子难得的睡颜


博人鼻子里哼着什么,翻身面向鸣人这边,身体又向鸣人的方向挪了挪,不安份地把手从被子里探出来,腿也渴望自由一般踢开被子


鸣人凑近想要听听儿子的梦话里是不是有哪家小姑娘的名字出现。他刚刚把耳朵凑到博人嘴边,就听到博人气呼呼的一声“臭老爸……”


鸣人嘴一瘪,准备起身


“……我没有讨厌你”


鸣人伸手揉揉博人的头,在光线下闪耀的金发和他脸上此时的笑容一样迷人


宇智波一家这边也是父亲醒得比较早。常年外出的经历令佐助的睡眠时间稳定在一个基本的数值,因此他总是先樱和佐良娜一步醒来。不同于一般一家三口孩子睡在父母中间的排列,宇智波家是佐良娜睡在房间的最里侧。父女二人喜欢把樱护在中间


佐良娜的被褥距离窗户最近,朝阳自然是最先落到她枕边。因此佐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来到佐良娜身边,把小姑娘拽到头顶的被子扯下来


“唔……”佐良娜还没醒,失去被子的阻挡效果,她下意识地把脸埋进枕头


旅店的衣架是长方形的款式,衣服搭上去正好可以当作帘子使用。佐助此时已经拿起门边的衣架,放到佐良娜身侧。他俯身对佐良娜轻声说道:“别把脸埋在枕头里,已经没有阳光了”


不知睡梦中的小姑娘是听懂了父亲的话,还是单单因为父亲的声音而安心。她重新将睡颜露出,双唇微张,睡得更加香甜


这边樱也因为佐助的动作而清醒,她爱意满满地望向自己此生的两位挚爱,倾身来到佐良娜身边,在女儿的脸颊落下一吻


佐助来到还未起身的樱身边坐下,让她头枕在他的大腿上,又伸出手把女儿滑落到鼻尖的发丝别到耳后。他对妻子说道:“时间还早,再睡一下”


樱这才扯着佐助睡衣的衣角再次睡去


而今天早晨,由于三位大人全部去做检查,且昨天晚上还明令禁止孩子们跟随,失去父亲们关照的博人和佐良娜只能把被子一扯再扯,恨不得把身下的褥子也扯到自己头上


巳月和阿玲分别来到两人的房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搞笑景象


阿玲对樱十分尊敬,对樱的女儿也是喜欢得紧。她轻手轻脚地来到由佐良娜制造的那一团物体旁边,抬手轻拍被团:“佐良娜小姐,佐良娜小姐,起床了”


“嗯……阿玲小姐?”佐良娜揉着眼睛坐起,戴上眼镜看时间:“已经这个时间了吗?”


“是呀,该吃早饭了呢。”阿玲笑着对佐良娜说道


“好的……最近一段时间,真是麻烦阿玲小姐了”


“没事啦。你先收拾一下,我去外面等你”


“好的。麻烦了”


相比起两位女生这里,男孩子们这边的气氛似乎没有那样和谐


“博人,该起床了”


第十六次呼唤,依旧无法撼动博人


巳月无奈,只好开始推博人:“博人,快起床”


博人把被子一卷,嘴里叼着枕头,咕噜噜地滚到房间另一边


巳月:……


没想到赖床的人竟然这样难对付,而那个人还偏偏是博人,是巳月面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的人。巳月在原地跪坐,思考着应对方法


此时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巳月,博人还没起来吗?佐良娜她们已经下楼了”


巳月为难地看看房间那一头的一团,对门外应道:“是的,六代”


门外沉默一瞬后,障子门就被“刷——”地一下拉开


卡卡西走到博人身边蹲下,笑眯眯地开口:“漩涡博人~”


他的话尾上挑的音调带着诡异。若是放在平时,博人早就凭借着他小动物一样的直觉和“卡卡西伯伯是个大恶鬼”的认知,对卡卡西言听计从


可在此时的博人心中,什么都比不过睡眠


于是这位勇者哼哼两声,用被子把自己裹得更紧


“既然你执意如此的话……”卡卡西起身,信步走到一边的背包旁,拿起被主人随意放置的游戏机,动作熟练地开机


听到熟悉的提示音,博人瞬间清醒


!谁在对我的命根子做坏事!


博人连忙扒开被子,双手撑起身子,向卡卡西那里望去


只见卡卡西晃晃手里的游戏机,屏幕显示的明显是存档界面。被博人称为“恶鬼”的人,此时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愉悦的气息。他缓缓开口,在博人眼中的画面却是恶鬼在吐息


“漩涡博人,你再不起床,我这个删除选项的确认键,可就要按下去了哦?”


小时候博人就经常听鸣人说起他的卡卡西老师是怎么宠着他们第七班的。用井阵的话总结起来就是——只要我可爱的三名学生因为你而掉了一根眼睫毛,你号就没了


为什么卡卡西伯伯在我这里形象差得这么多啊!


博人在心中哀嚎着,猛地掀开被子,连滚带爬手脚并用地冲过去抱住自己的卡卡西伯伯:“卡卡西伯伯我错了!请放过我的存档!”


看着异常清醒的博人,在一边的巳月忽然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似乎学到了什么有用的技巧


留守旅店的三位小朋友和卡卡西在阿玲的带领下,来到研究所附近的一家小店吃早餐。博人看看时间,问卡卡西道:“卡卡西伯伯,老爸他们什么时候能结束?”


“快了。我们约定是他们结束之后就在这家店……”卡卡西话刚刚说到一半,他就感觉到一丝熟悉的气息。他双眼一弯,轻轻开口:“他们回来了”


博人和佐良娜连忙望向店门,只见三名少年模样的人正向他们走来


巳月对人们的变化并不太敏感,此时却能准确地感觉出这三人和之前一段时间有些许不同


看来治疗很成功。巳月笑笑,边这样想着,边端起茶杯抿起茶


“哟,巳月,叫醒博人这小子很难吧?”鸣人先宇智波夫妇一步来到几人身边,嘴角没有前段时间过大的幅度,笑容却依旧灿烂。老爸伸手搭上儿子的肩,在儿子身边坐下。对巳月笑着:“辛苦你了”


“老爸你过分啊!”博人张牙舞爪的,却被佐助的一个动作止住


佐助走过漩涡父子身边时,顺手在博人头顶点了一下,之后带着一贯的无表情坐到佐良娜身边


“唔……”佐助用的力道不小,博人立刻疼得眼泪汪汪,双手捂住自己的头,用眼神控诉师父


阿玲也对佐助颇有意见。见他不言不语直接坐到佐良娜身边,原本和佐良娜坐得近的阿玲立刻把屁股挪向巳月那边,顺便对佐助投掷白眼一对


佐良娜扯扯佐助的衣袖,焦急问道:“爸爸妈妈,你们没什么事吧?”


樱安抚女儿道:“我们没事。佐良娜,让你担心了”


佐良娜脸一红:“不,本来也是因为我才发生的这种事……”


佐助不言不语,把佐良娜的烤鱼盘子端到自己面前,为女儿剔刺


看上去原第七班的三人都没有什么问题,这正是皆大欢喜的结果


卡卡西忽然开口:“那么,我就此告辞了。昨晚木叶丸也提出和我一起回到木叶,我就和他一起回去了”


“卡卡西老师……”鸣人正和博人闹着,听到卡卡西的话不禁停下动作


“怎么?鸣人你还要拦我?”卡卡西挑眉,满目笑意


鸣人嘿嘿一笑:“卡卡西老师,木叶就拜托你了!”


“木叶丸还在和研究院负责人交涉,现在应该在研究院里。”樱说道:“卡卡西老师,回去时请路上小心”


卡卡西起身,对樱点头示意


卡卡西不禁认为他们经历的这件事真是奇妙。明明是同一时期的外表,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同。他看着三名昔日肆意张扬、如今沉稳又强大的学生,抬起手随意摆了几下


老师留下一句话便消失在学生们的视线中


——“那么,再见面的时候,要说的就是‘欢迎回来’了。快点解决这件事,回到木叶”


店门外朝阳正好,与老师的话语一同轻叩心门,三名学生将见过无数次的背影再次牢牢印在心间


“咚”


某处的古井中水波动荡一声,似乎又响应了某个人的殷切愿望。古老的砖块缝隙中生长着青苔,井水却能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光亮。明明将话语投掷下去,连回音都甚微,它却能把愿望变为现实。如此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的古井,正静静等待着两代人的共同到访


通往古井的旅途,也正在等待着一行人印下足迹


约定好了


再次回到木叶,就要以“欢迎回来”的姿态与大家见面了哦

 


—不语篇完—



*

接下来的井愿村篇我需要些时间来仔细构思一下

麻烦各位了 请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23)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熙 | Powered by LOFTER